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警校联手,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研讨整治谣言新策论

在这个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安全已经成为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维护网络秩序,龙潭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近日走进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校方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警校联手,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研讨整治谣言新策论”的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龙潭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民警向校方领导们介绍了当前网络谣言传播的严峻形势及其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强调,网络谣言的传播往往具有速度快、范围广、影响大等特点,给社会治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校园内预防网络谣言的发生不仅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更需要广大网民,特别是师生的积极参与。

随后,学院的领导们结合了本院校的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了网络谣言在校园内的传播机制、学生心理动机及危害后果,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预防策略。他们认为,整治网络谣言不仅要依靠技术手段,也要注重提升学生的媒介素养和批判性思维。通过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警校联合举办网络谣言讲座等活动,提高学生对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从而有效遏制校园网络谣言的传播。

最后警校双方进一步表达了自己对网络谣言整治的看法和建议。双方一致认为,警校联手是整治网络谣言的有效途径,双方应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网络空间的清朗化。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网络谣言整治方面的独到见解和深厚实力,也为警校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思路和方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构筑起一个更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