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党总支组织党员上党史

2021-05-12 14:05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的有关要求和党总支计划,教辅党总支于5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体上了第三堂党史教育党课。

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题,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姜春恋主讲。

姜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关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几个问题、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特点和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

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创立过程的全面了解,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的历史意义,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革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深刻改变了近代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党课之后,总支还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结合总支和各支部实际情况,本次学习总支委员和各支部的学习合并在一起进行,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等内容。集体学习之前大家按要求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等篇章。


上一条:总支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 下一条:教辅党总支持续通过上党课的形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