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互联网诈骗处理方法

2023-10-27 14:10  点击:[]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种网络诈骗套路层出不穷,如果被网络诈骗应该如何进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大家要好好看看接下来几点。
互联网金融诈骗的法律认定
1、互联网金融诈骗包括两种情况:一种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作为手段,骗取公私财物,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的行为; 另一种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冒“互联网金融”或者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骗取他 人财物的行为。
2、涉嫌网络金融诈骗应当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追究行为人法律责任。
3、金融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公私财物或者金融机构信用,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的行为。可以由单位构成犯罪主体的有集资诈骗罪、票据诈骗罪,金融凭 证诈骗罪,信用证诈骗罪以及保险诈骗罪等5个罪名。
遇到互联网金融诈骗怎么办
1、首先要保留好被诈骗的证据。包括转账记录,电话记录,短信记录等这些诈骗识得证据都要保留好。
2、先准备您与诈骗您的理财平台相关联系的证据,包括与对方的聊天记录、支付给对方的投资款凭证等。
3、然后将被骗的经过具体的写下来,再将上述的证据一起拿到当地的公安机关刑事警察部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部门或者派出所进行报案。
4、民警会做一份报案笔录,并会让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等待调查结果即可。报警可以帮忙调查一些您个人不能调查的东西。

 


上一条:什么是网络谣言,你真的清楚吗? 下一条:网络诈骗漫画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