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2022-07-12 08:36  点击:[]

     随着经济的增长,网络技术的发达,手机等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网络安全问题,作为大学生要怎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自身应加强对网络安全法制方面的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网络安全讲座,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可通过书籍等其他方面了解到网络法治知识,维护自身的权利,学校也需要开展相关的知识活动,让大学生认识并了解到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对学生的保护。

    其次,防止信息泄露,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很多事由于自身信息的泄露,犯罪分子可能会利用你的信息来诈骗你的家人,所以,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保护好自己的信息是非常有必要的,像快递信息,都要及时的处理掉,不登录不知名网站等等。


    最后,理智消费,不进行网络贷款,当前许多大学生会进行超前消费,但自己的生活费不能够满足自身的需要,就开始进行网络贷款,记住,千万不要进行网贷,网贷是有很多风险的,有多少学生落入了犯罪分子的圈套,我们应该有清楚地认知。

上一条:「网络安全」看这里!教你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怎样才能不被骗 下一条:网络安全日常防范知识

关闭

返回原图
/